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4年3月27日
苦楚與安慰

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,就靠基督多得安慰……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,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,也必同得安慰。(林後1:5, 7)

保羅講論信徒在主裡所受的苦楚,和所得的安慰之間的關係。原來我們在主裡所經歷的苦楚不是徒然的,藉著這些患難及從主而得的安慰,可以在其他信徒的生命中帶出相應的果效,讓他們得安慰、得拯救,使他們可以忍受我們所受的一切苦楚。

保羅自己為主的緣故,經歷了極多的患難。而在這一切的患難中,他得著主的安慰,以致他能以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他深深地知道神做事的法則——「同受苦楚,也必同得安慰」。他自己有這樣的確信,也因此對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說:「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。」

保羅不但講「同受」和「同得」,他還講「多受」和「多得」——神絕不虧負那些在主裡多受苦楚的人(不是因犯罪而受苦),他們必多得安慰!感謝主讓我們在祂的苦楚裡有分,並且親自安慰我們,使我們在主裡面的苦楚不致徒然!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403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