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4年3月11日
想當屬靈領袖

烏西雅就發怒,手拿香爐要燒香。他向祭司發怒的時候,在耶和華殿中香壇旁眾祭司面前,額上忽然發出大痲瘋。(代下26:19)

烏西雅16歲便登基作猶大王,解經家認為他有可能在其父亞瑪謝還未離世時便已開始攝政。因此他在位的年日很長,整整52年。由於他即位後定意尋求神,神就使他亨通。在他經營下,南國猶大在文治武功方面都頗有建樹。

然而,烏西雅晚年卻犯了一個極大的錯誤,他竟僭越祭司的職分,要進神的殿在香壇上燒香。當時猶大周邊的國家,很多外邦君王也是國中的宗教領袖。烏西雅這個行動,有可能是出於他想效法其他民族,顯示自己的強盛。但祭司們勇敢地起來阻止他,烏西雅卻不聽祭司的勸告,引致神的責罰,立時長出大痲瘋,直到離世。

烏西雅王的經歷提醒我們,人生不論有多麼大的成就,或曾如何蒙神賜福使用,也不要心高氣傲、僭越神所定的位分。我們安於神所立的界線,也許在別人眼中有所不及,成就有限,這卻是真正的蒙福之路。

~徐道勵傳道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403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