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4年3月13日
與閒雜人無異

又有許多閒雜人,並有羊群牛群,和他們一同上去。(出12:38)

不少解經家將以色列人的悖逆歸咎於在他們當中的閒雜人,就如其中一位是這樣說:「這些閒雜人就好似今天教會中沒有真正悔改的教友,像昔日一般,是軟弱和分裂的源頭(參民11:4-6)。這些人因看到神大能的彰顯而被吸引,卻沒有心中的改變。」

但以色列人是不能把他們的惡行都歸咎於這些閒雜人的,因為他們與閒雜人無異!他們親眼目睹十災,有雲柱、火柱的引導,卻一見埃及追兵就立刻向摩西發怨言、要造反!當我們讀到雲柱、火柱的引導時,可能不禁會說:「如果神今天的引導是如此明確和神奇就好了,我一定立刻遵從!」真的嗎?以色列人在第一次目睹雲柱、火柱時,固然興奮至目瞪口呆,但當日日如是,月月如是、年年如是,雲柱、火柱必失去當初的吸引力,因為他們已看慣了。

其實,神用甚麼方法顯出祂的旨意和道路,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有絕對順服神的心。如果沒有,我們是與閒雜人無異!

~陳明斌牧師(本會前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403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