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4年3月17日
祂知道我們的軟弱

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,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,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,因為神說:「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,就回埃及去。」(出13:17)

加爾文對神不帶領以色列人從較近的途徑出埃及,有很精闢的評論:

我們都知道這些百姓是何等的遲鈍和懦弱,一遇到小小的困難或是要背負重擔,就立刻反叛神。他們常常後悔以神為他們的領導,很快就棄掉神的恩典。所以,當他們尚未曉得使用武器、也不懂得戰略時,如果敵人在他們出埃及數天後出現,他們肯定會不堪一擊,立刻掉頭回到埃及向法老求饒了。因此,神藉著難走的路來封退路。

再者,如果他們一離埃及就要面對迦南的居民,麻煩就加倍,因為埃及早已與這些迦南王結盟,會出兵追趕圍困以色列人。所以,神引領他們走難走的路是上策!神等待他們的信心慢慢堅固之後,才讓他們面對仇敵的持續攻擊。

神不是不能除去百姓的這些醜惡,但祂卻往往是量著人的力來對待祂的百姓。故此,祂選擇那最適合他們軟弱的方法來引導他們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403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