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4年3月9日
內心與外貌

因為,(耶和華)不像人看人:人是看外貌;耶和華是看內心。(撒上16:7b)

神差先知撒母耳到耶西那裡去,要在耶西的眾子中,膏一位為王。在這過程中,耶和華啟示撒母耳:神看人的原則是看內心。如此,在耶西八個兒子中,神沒有揀選身材高大的長子以利押,或耶西其他的兒子,而是揀選了年紀最小、被父家所忽略的大衛。耶和華看大衛的內心,他是合神心意的人。

相對於神,人常是看外貌。外貌俊美,就容易給人留下好印象。聖經記載,押沙龍是大衛的兒子,人因他的外貌俊美而稱讚他,但押沙龍卻內心邪惡:他暗中收買人心,背叛大衛,而以色列人也多被他所迷惑,擁立他為王。但神保守大衛,結果,以色列人戰敗,押沙龍被殺。外貌俊美而內心邪惡,終致滅亡。

聖經也警戒基督徒,在末世有人專顧自己、貪愛錢財、不愛神,「有敬虔的外貌,卻背了敬虔的實意;這等人你要躲開。」(提後3:5)願神恩待我們,不看重外貌,看重內心,成為心中正直,遠離罪惡,專一愛神,蒙神喜悅的人。

~蒙恩牧師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403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