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4年3月14日
守信的神

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,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。這夜是耶和華的夜;因耶和華領他們出了埃及地,所以當向耶和華謹守,是以色列眾人世世代代該謹守的。(出12:41-42)

當神按著祂的應許拯救祂的百姓出埃及時,聖經特別說「正滿了」這幾個字,非常有力地告訴我們:神是有絕對主權的神;祂全然掌管著歷史;祂更是守信的神。我們這些小信,又沒有耐性的人,卻總會因神遲遲未應允我們的禱告而信心有所搖動。

這裡說到要等430年,以色列人才見神應許的實現,而且是不遲不早,剛滿了430年才發生!聖經說:「這夜是耶和華的夜」,英譯本NIV譯作:耶和華為領他們出埃及而守夜。有耶和華為我們守夜,哪裡會出錯呢?

詩篇也告訴我們,神日夜看守著我們:「保護你的是耶和華;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。白日,太陽必不傷你;夜間,月亮必不害你。」(詩121:5-6)神既向我們守信,我們也當信靠神,「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,不致搖動,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。」(來10:23)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403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