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4年3月16日
從家庭開始

這要在你手上作記號,在你額上作經文,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。(出13:16)

我們不應苛責猶太人按字面來解釋以上經文,因為他們想忠於這節聖經和申命記第六章8到9節的記載。當然,外表的遵從很容易流於表面,叫我們自覺敬虔,反而忽略內心真正盡心、盡性、盡力地愛神(參申6:5)。然而這裡和申命記第六章,不論是談論神的律例或重述神的大能,都明顯是以家庭生活為背景。

到聖殿聽道是重要的,但神所看重的也是在家中,一代傳予一代的信仰教導與榜樣。今天基督徒父母只想找個有好的青年和兒童事工的教會,讓教會去教導兒女認識和跟從神。當然,教會能有好的青年和兒童事工是重要的,但是有很好的青年和兒童事工的教會,青年人在成長後的流失率仍然很高。

反觀那些真正敬虔的父母,在家有基督生命的榜樣和對聖經殷勤的教導,他們的兒女流失率非常的低。為甚麼呢?因為在神的設計中,家庭不單是社會穩定的柱石,更是孩子建立信仰生命的根基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403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