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4年3月18日
潛鳥

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?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。」(出14:15)

我在朋友家看到一個圖片,一隻美麗的加拿大潛鳥,安閒地在水上游來游去,其實牠在水下急忙地快踏,好像在逃命一樣。摩西對百姓的惡言所做的回應,真像這潛鳥的鎮定。

摩西的話滿有信心:「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!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……你們只管靜默,不要作聲。」(13-14節)如詩人所言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」(詩46:10)誰知,在以色列人看不到的地方,摩西就像潛鳥在水面之下逃命般急急踏水,以致神說:「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?」

這正是屬靈領袖真實的寫照。雖然我們內心有驚懼,但為了全群,我們要保持冷靜,否則會叫全群更加的驚慌。屬靈領袖的秘訣不是故作鎮定,乃是不被驚恐所勝,立刻把驚懼帶到神的面前。神知道我們的驚惶,一定加給我們勇氣和力量。因祂顧念我們原是塵土,所有屬靈領袖都原是塵土!「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」(林後4:7b)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403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