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4年3月26日
受苦是與我有益

我受苦是與我有益,為要使我學習祢的律例。祢口中的訓言與我有益,勝於千萬的金銀。(詩119:71-72)

受苦對任何人來說都不容易,但若是藉著經歷苦難,能使人學習到神的律例,那這個苦就沒有白受了。就著我們生命的情形而言,有一些屬靈的功課,我們非得透過苦難才得以學會。所以詩人說:「我受苦是與我有益。」

古人說「良藥苦口」,聖經中也有不少見證。約伯說:「祂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」(伯23:10b)保羅說:「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;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。」(羅5:3)苦難讓人經歷生命的更新和改變,也使人對神的話語有更多的學習和看重。

經文中兩次講到「與我有益」:先是受苦與我有益,講到藉著所經歷的苦楚,詩人對神的律法有了更深的認識和體會;然後是神的訓言與我有益,講到在苦難中,詩人越發地看重神話語的價值——「勝於千萬的金銀」。

求主開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親眼得見受苦的益處,好叫我們在苦難中更好地學習神的律例,看重神的話語遠勝一切的財富!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403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