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4年3月15日
務要聖潔

這七日之久,要吃無酵餅;在你四境之內不可見有酵的餅,也不可見發酵的物。(出13:7)

除酵的吩咐值得我們思想,酵喻表罪,因罪像麵酵一樣,哪怕最小的罪也能發大,影響全團,神的百姓必須全然地除罪。經文更說,連在四境之內見到有酵的餅、發酵的物都不可,這提醒我們在生命的任何部分(包括教會、家庭、工作、社交),都要嚴嚴地治死我們的罪。

基督徒很容易有雙重面孔,故此,若是可行,我喜歡去弟兄姊妹工作的地方,因為這是看到他們本相的最好機會。在工作的地方,我看見不少美好的見證和表裡一致的生命;但有些時候,我也看到在教會中看不到的壞見證,比如口出惡言對待下屬,舌頭對異性不檢點。

聖經提醒我們:「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;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。」(路8:17)我們如果以為能掩蓋自己的罪,就是自欺。不單神是我們欺騙不來的,事實是,我們的罪會如酵一樣發大,遲早被眾目所見。最可憐的是,當眾人都看見時,我們仍懵然不知!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403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