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9月30日
偏愛的惡果

以色列原來愛約瑟過於愛他的眾子,因為約瑟是他年老生的;他給約瑟做了一件彩衣。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們,就恨約瑟,不與他說和睦的話。(創37:3-4)

年紀變老的以色列,似乎忘記了父親以撒偏心給自己帶來的痛苦,竟按著自己的喜好,愛約瑟遠勝過愛其他的兒子。以色列對約瑟的偏愛是那樣的明顯,那樣的毫不顧忌,在他為約瑟所做的彩衣上表現得淋漓盡致。

以色列對約瑟的偏愛沒有給約瑟帶來祝福,反而帶來了約瑟哥哥們的嫉妒仇恨。哥哥們不光不與約瑟說和睦的話,到後來甚至要謀害約瑟。若不是神的手暗中保護,約瑟必定因哥哥們的嫉妒而喪命。以色列所做的事真是缺少智慧,他用自己的偏愛在兒子們中間製造了嫉妒、紛爭,甚至仇恨,險些釀成了骨肉相殺的人倫慘劇。

父母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孩子,孩子之間就不容易產生爭競,弟兄姊妹就會彼此相愛,也會愛父母。父母若偏愛,所導致的爭競、嫉妒、仇恨的惡果,早晚會彰顯出來。

~瓦器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93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