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9月6日
但以理的禱告生活

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,就到自己家裡(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),一日三次,雙膝跪在他神面前,禱告感謝,與素常一樣。那些人就紛紛聚集,見但以理在他神面前祈禱懇求。(但6:10-11)

但以理是一個禱告的人,因他曉得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。

他有按時禱告的習慣,即便面對獅子坑的死亡危險,也改變不了他禱告的習慣,依然是一日三次,與素常一樣。在他眼中,死亡或是獅子都比不上他所禱告的神。

但以理禁食禱告,長時間禱告,也為罪憂傷。他刻苦己心,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,定意向主懇求,就蒙神應允。「我便禁食,披麻蒙灰,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。」(9:3)「當那時,我─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。」(10:2)

但以理也看重和同伴的同心禱告:「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,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亞撒利雅,要他們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憫。」(2:17-18a)

但以理有凡事求告主的習慣,願他的禱告生活激勵我們常常來到至高者的面前。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9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