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9月17日
盡心盡意愛主

又有尼哥底母,就是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,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。他們就照猶太人殯葬的規矩,把耶穌的身體用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。(約19:39-40)

沒有任何精神準備的門徒們已逃得無影無蹤,更不要說為耶穌受死來預備安葬後事的物品。但有兩人蒙主記念,一位是用極貴的香膏預表性為主安葬的馬利亞;另一位是為主預備了大量極貴的沒藥、沉香的尼哥底母。這不只是關乎經濟能力和願意付出的問題,更說明他們平日聽主教導懂得了真義,且存著極大的信心。

尼哥底母帶來的沒藥和沉香重量,在原文中是羅馬重量單位的一百磅,相當於33公斤。他和財主約瑟把主耶穌傷痕累累的身體洗乾淨,又細心地為主抹上那麼多的沒藥和沉香,再一層層用細麻布裹好,然後再運到不遠處的磐石墳墓裡,自己或請人將上面的大石頭滾下來作墓門。可以想像,這個過程一定為時不短。這種對主不草率的安葬,是在主沒顯神蹟時也能盡心盡意愛主的行為。換作是我們,也能如此愛主嗎?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9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