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9月17日
尽心尽意爱主

又有尼哥底母,就是先前夜里去见耶稣的,带着没药和沉香约有一百斤前来。他们就照犹太人殡葬的规矩,把耶稣的身体用细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。(约19:39-40)

没有任何精神准备的门徒们已逃得无影无踪,更不要说为耶稣受死来预备安葬后事的物品。但有两人蒙主记念,一位是用极贵的香膏预表性为主安葬的马利亚;另一位是为主预备了大量极贵的没药、沉香的尼哥底母。这不只是关乎经济能力和愿意付出的问题,更说明他们平日听主教导懂得了真义,且存着极大的信心。

尼哥底母带来的没药和沉香重量,在原文中是罗马重量单位的一百磅,相当于33公斤。他和财主约瑟把主耶稣伤痕累累的身体洗干净,又细心地为主抹上那么多的没药和沉香,再一层层用细麻布裹好,然后再运到不远处的盘石坟墓里,自己或请人将上面的大石头滚下来作墓门。可以想像,这个过程一定为时不短。这种对主不草率的安葬,是在主没显神迹时也能尽心尽意爱主的行为。换作是我们,也能如此爱主吗?

~钱志群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91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