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9月9日
求神鉴察我

神啊,求祢鉴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,试炼我,知道我的意念,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,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。(诗139:23-24)

这是一个将自己敞开、来到神的面前、愿意单单尊荣神之人的祷告。

我们在神面前原是赤露敞开的。“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祂面前不显然的;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,都是赤露敞开的。”(来4:13)神全然认识我们,只是我们不认识自己。求主鉴察乃是为着我们人的需要,好叫我们更加认识自己。

经上说:“人心比万物都诡诈,坏到极处,谁能识透呢?”(耶17:9)人心是最测不透的,我们对自己的心也是如此。诗人知道自己靠不住,因为人并不真正认识自己,需要仰赖神的帮助,所以他谦卑地来到神面前,请求神来鉴察和试炼。

诗人看重神的永生之道,清楚知道这永生的道路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,因此不惜代价对付自己的罪。他不让任何东西拦阻自己走这条圣洁、永恒、真实的路。我们认识神和永生的宝贵吗?我们愿意对付罪,向罪而死吗?

~龚明鹏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90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