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9月30日
偏爱的恶果

以色列原来爱约瑟过于爱他的众子,因为约瑟是他年老生的;他给约瑟做了一件彩衣。约瑟的哥哥们见父亲爱约瑟过于爱他们,就恨约瑟,不与他说和睦的话。(创37:3-4)

年纪变老的以色列,似乎忘记了父亲以撒偏心给自己带来的痛苦,竟按着自己的喜好,爱约瑟远胜过爱其他的儿子。以色列对约瑟的偏爱是那样的明显,那样的毫不顾忌,在他为约瑟所做的彩衣上表现得淋漓尽致。

以色列对约瑟的偏爱没有给约瑟带来祝福,反而带来了约瑟哥哥们的嫉妒仇恨。哥哥们不光不与约瑟说和睦的话,到后来甚至要谋害约瑟。若不是神的手暗中保护,约瑟必定因哥哥们的嫉妒而丧命。以色列所做的事真是缺少智慧,他用自己的偏爱在儿子们中间制造了嫉妒、纷争,甚至仇恨,险些酿成了骨肉相杀的人伦惨剧。

父母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孩子,孩子之间就不容易产生争竞,弟兄姐妹就会彼此相爱,也会爱父母。父母若偏爱,所导致的争竞、嫉妒、仇恨的恶果,早晚会彰显出来。

~瓦器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93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