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9月16日
危险之时验忠心

这些事以后,有亚利马太人约瑟,是耶稣的门徒,只因怕犹太人,就暗暗地作门徒。他来求彼拉多,要把耶稣的身体领去。彼拉多允准,他就把耶稣的身体领去了。又有尼哥底母,就是先前夜里去见耶稣的,带着没药和沉香约有一百斤前来。(约19:38-39)

主上十架时,门徒们都躲得无影无踪。与主沾边就可能有同党之嫌,十字架上主耶稣的身体有谁来收呢?有两位门徒挺身而出,一位是财主约瑟,另一位是官员尼哥底母。

按理说,有权有钱的人信主比常人要难,因为他们容易自满,且害怕失去。虽然他们俩信得很小心,或是夜晚请教耶稣,或是暗暗做主门徒,但这时却能挺身而出,没有自我,唯有基督。主耶稣在最后的晚餐曾对门徒说:“今夜,你们为我的缘故都要跌倒,因为经上记着说:我要击打牧人,羊就分散了。”(太26:31)连信誓旦旦的彼得,也是一只散去之羊。而约瑟和尼哥底母未看见主复活,就愿意精心安葬主,他们的忠心,就成了蒙神记念并留给我们后世门徒的好榜样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91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