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9月16日
危險之時驗忠心

這些事以後,有亞利馬太人約瑟,是耶穌的門徒,只因怕猶太人,就暗暗地作門徒。他來求彼拉多,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。彼拉多允准,他就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了。又有尼哥底母,就是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,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。(約19:38-39)

主上十架時,門徒們都躲得無影無蹤。與主沾邊就可能有同黨之嫌,十字架上主耶穌的身體有誰來收呢?有兩位門徒挺身而出,一位是財主約瑟,另一位是官員尼哥底母。

按理說,有權有錢的人信主比常人要難,因為他們容易自滿,且害怕失去。雖然他們倆信得很小心,或是夜晚請教耶穌,或是暗暗做主門徒,但這時卻能挺身而出,沒有自我,唯有基督。主耶穌在最後的晚餐曾對門徒說:「今夜,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,因為經上記著說:我要擊打牧人,羊就分散了。」(太26:31)連信誓旦旦的彼得,也是一隻散去之羊。而約瑟和尼哥底母未看見主復活,就願意精心安葬主,他們的忠心,就成了蒙神記念並留給我們後世門徒的好榜樣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9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