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9月11日
神是我的產業

因此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;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(詩16:9)

很多人在夜間哭泣,感歎世事難料,人生充滿了勞苦與愁煩。大衛被神揀選為以色列人的王,卻成了掃羅追殺的對象,流離失所、歷經風霜。大衛遭遇危險患難時,寫下這一篇充滿歡喜快樂的祈禱詩。是甚麼原因使大衛可以歡然歌唱?因為他認定耶和華神是他最美好、最永恆可靠的產業,也是他唯一追求的目標。

當我們說到「產業」這個詞的時候,或許就聯想到房子、置產,這些有形有體的東西讓我們感到安全、有保障,但是可能隨著時間、環境而失去,並不能使人心靈得到真正的滿足。我們的眼睛若只看死後不能帶走的東西,我們的愁苦必定加增。大衛知道只有神是他一生的福分,他無法從別處得著好處,神在他人生每一個階段所量給他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處;他已看見神永恆計劃裡美善的帶領與安排,這是何等安然、篤定的人生啊!

我們是否以耶和華為產業,因而得著滿足的喜樂和永遠的福樂呢?

~林怡青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9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