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9月8日
禱告與饒恕

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,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,就當饒恕他,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。(可11:25)

來到神面前禱告的人,必須是一個徹底饒恕人的人。若心存苦毒、憤恨,對人沒有饒恕,禱告就無法蒙神悅納。

這與我們身為罪人的地位有關:作為蒙恩的罪人,每次我們來到神面前時,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禱告就覆庇著我們:「父啊!赦免他們;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(路23:34)因著自己蒙主赦罪,我們來到主面前時,也當赦免別人的罪。這也是為何主耶穌教導我們:「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」(太6:12)饒恕別人與禱告蒙應允,有直接的關係。

聖經更藉著約伯提醒我們:「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。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,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。」(伯42:10)透過約伯對朋友們的饒恕、禱告,神悅納了約伯,並大大賜福給他。主既然為我們賜下赦罪之恩,也求主給我們能饒恕別人的恩典,好叫我們的禱告沒有阻礙。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9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