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9月9日
求神鑒察我

神啊,求祢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,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,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(詩139:23-24)

這是一個將自己敞開、來到神的面前、願意單單尊榮神之人的禱告。

我們在神面前原是赤露敞開的。「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的;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,都是赤露敞開的。」(來4:13)神全然認識我們,只是我們不認識自己。求主鑒察乃是為著我們人的需要,好叫我們更加認識自己。

經上說:「人心比萬物都詭詐,壞到極處,誰能識透呢?」(耶17:9)人心是最測不透的,我們對自己的心也是如此。詩人知道自己靠不住,因為人並不真正認識自己,需要仰賴神的幫助,所以他謙卑地來到神面前,請求神來鑒察和試煉。

詩人看重神的永生之道,清楚知道這永生的道路對他來說意味著甚麼,因此不惜代價對付自己的罪。他不讓任何東西攔阻自己走這條聖潔、永恆、真實的路。我們認識神和永生的寶貴嗎?我們願意對付罪,向罪而死嗎?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9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