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9月7日
禱告的四個要素

你們要恆切禱告,在此警醒感恩。(西4:2)

禱告有四個要素:恆、切、警醒、感恩:

「恆」講到長度。主耶穌要人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。持續忍耐的禱告是必有的操練,也是對主信心的直接表達。

「切」關乎力度。在禱告的事上,神也照種收律來運作:「不要自欺,神是輕慢不得的。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」(加6:7)主耶穌教導要「情詞迫切地直求」(路11:8),指出禱告力度的重要。

「警醒」關乎靈敏度。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幾次提醒門徒:「你們……和我一同警醒。」(太26:38)「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?」(太26:40)「總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」(太26:41a)警醒的禱告使我們免入惡者的迷惑。

「感恩」關乎態度。透過感恩的態度,我們可以入門、進院(參詩100:4)。缺乏感恩的態度,我們門也沒入,院都沒進,更別提來到神的面前。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五章18節教導要「凡事謝恩」。

求聖靈引導我們在禱告的長度、力度、靈敏度及感恩的態度上有學習和長進。

~龔明鵬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9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