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9月22日
我们是活祭

所以,弟兄们,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,将身体献上,当作活祭,是圣洁的,是神所喜悦的;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。(罗12:1)

“活祭”这个词在圣经中只出现这一次。旧约时代,犹太人把牛、羊、鸽子、斑鸠带到祭司面前杀死献祭,那叫死祭。我们却是献上自己为活祭。

活祭和死祭有所不同。死祭是先杀死祭牲然后献上,活祭是献上的仍然是活的;死祭是献上动物代替罪人,活祭献上的是人自己;死祭一次性杀死就烧掉,活祭是天天献上自己为祭,仍然活着;死祭被祭司献上,活祭是自己献上。

活祭与死祭的相似之处在于:祭物的生命不再由自己把握,是主动把生命主权交出去;生命的目的改变了,就如牛从拉车耕地变成献给神的祭物,人活着的目的也从为了自己,变成为了荣耀神。

新约时代不再需要死祭,因为耶稣基督已经为世人一次献上为祭。我们当把自己献上当作活祭,天天为神活着,以基督的心为心,为神的旨意而活。活祭的人生,乃是交出自己的主权,由神掌管的人生。

~方庆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92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