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2月28日
知足與敬虔

耶穌說:「你若願意作完全人,可去變賣你所有的,分給窮人,就必有財寶在天上;你還要來跟從我。」(太19:21)

那位少年人宣稱自己遵守了不殺人、不姦淫、不偷盜、不作假見證、孝敬父母及愛人如己等各樣誡命,靠這些就可以得永生?人靠自己的行為能成為完全人?主耶穌提出一點就點到了他的死穴:讓他變賣所有的分給窮人。這對他來說,不啻是要他的命,這些財產是他費心費力得來的,且是他生命中最寶貝的。在財產與永生的兩難中,他寧願要財產,所以就憂憂愁愁地與永生擦肩而過。為甚麼神不要別人變賣所有,偏要他變賣所有分給窮人呢?因為那少年人可能把錢財看成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,成為阻擋他跟從神的最大障礙,所以神就對他下了一劑猛藥,遺憾的是他並沒有服下這副藥。

錢財本是中性物,但人一貪戀它,錢財的性質就變了,信錢(Trust Money)都會大於信主了。神並不反對人富裕,甚至還賜一些人很多錢財,讓他們成為錢財的好管家,知恩向善。生活上知足,生命上才談得上敬虔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2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