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2月18日
以神為主

我的心哪,你曾對耶和華說:祢是我的主;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。(詩16:2)

這是大衛王的心靈告白。人類真正的幸福,到底是選擇「民主」或「神主」?今日世人已將他們心目中的所謂「民主」,看為天下第一良藥。有人以極不民主的方式,去爭取他們所要的民主。

其實早在大衛為王以前,人們便已要求民主,要靠自己選出君王。就是「我」要作主。只要說自己高舉民主,便甚麼事都可以做,可以犧牲別人的利益,可以強調某些種族的生命比其他種族更貴重,也可以黑白不分、是非顛倒、對錯混亂,把罪犯變為英雄。

大衛,這位偉大的君王,怎麼說呢?他對神說:「祢是我的主。」1. 大衛不要自己作主。他承認神才是他真正的主。他要「神主」。2. 因為以神作主,他的人生便對準神,有正確的方向:「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」(8節)。3. 對準神,人生有了正確的方向,他的是非觀、價值觀便正確了:「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」。我們要用甚麼來衡量好壞?要用神的標準來衡量。以神為我們人生的主,這才是我們蒙福之道。

~關國瑞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21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