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2月19日
混淆善惡

禍哉!那些稱惡為善,稱善為惡,以暗為光,以光為暗,以苦為甜,以甜為苦的人。(賽5:20)

先知以賽亞宣告神對選民的審判,每項指控都以「禍哉」作開始,共六大禍哉。其中之一就是顛倒真理是非。這種顛倒黑白的謊言往往是魔鬼的伎倆,足以誤導人的信仰和價值觀,毀滅整個社會的公平公義,與神的律法、神的聖潔本性格格不入。

神對以色列民一次次兌現祂的懲罰。但到如今,人仍常活在謊言和欺騙中。無論膚色人種、語言文化、地位身份有甚麼不同,撒謊沒有甚麼區別。謊言成了騙錢、騙權、騙名、騙色的最流行、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手段,成為我們追求私利、掩蓋錯事的一種本能手法。因為謊言的普遍性,它已成了社會痼疾、政治手段。人人都希望別人對自己說真話,可卻對別人說假話。因為謊言具有隱蔽性、習慣性的特點,我們作為基督徒,也當每天在神的話語裡仰望聖靈的提醒和幫助,否則,稍不留意也會常常掉到謊言的坑中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2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