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2月19日
混淆善恶

祸哉!那些称恶为善,称善为恶,以暗为光,以光为暗,以苦为甜,以甜为苦的人。(赛5:20)

先知以赛亚宣告神对选民的审判,每项指控都以“祸哉”作开始,共六大祸哉。其中之一就是颠倒真理是非。这种颠倒黑白的谎言往往是魔鬼的伎俩,足以误导人的信仰和价值观,毁灭整个社会的公平公义,与神的律法、神的圣洁本性格格不入。

神对以色列民一次次兑现祂的惩罚。但到如今,人仍常活在谎言和欺骗中。无论肤色人种、语言文化、地位身份有什么不同,撒谎没有什么区别。谎言成了骗钱、骗权、骗名、骗色的最流行、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手段,成为我们追求私利、掩盖错事的一种本能手法。因为谎言的普遍性,它已成了社会痼疾、政治手段。人人都希望别人对自己说真话,可却对别人说假话。因为谎言具有隐蔽性、习惯性的特点,我们作为基督徒,也当每天在神的话语里仰望圣灵的提醒和帮助,否则,稍不留意也会常常掉到谎言的坑中。

~钱志群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21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