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2月8日
神圣的忧愁

你们要愁苦、悲哀、哭泣,将喜笑变作悲哀,欢乐变作愁闷。务要在主面前自卑,主就必叫你们升高。(雅4:9-10)

雅各叫我们“要愁苦、悲哀、哭泣”,好像跟保罗所教的“常常喜乐”相互矛盾。到底我们应该喜乐还是忧愁?

其实没有矛盾。保罗在腓立比书讲的是,当我们在生活中遇见困难、缺乏时,我们要保持平安、靠主喜乐的心态,因为神的帮助就在我们身旁。

那为什么雅各说,要“将喜笑变作悲哀,欢乐变作愁闷”呢?因为这是不合神旨意的罪中之乐。有些人以犯罪为乐,但他们笑完以后,心里更苦闷,而且叫别人痛苦。

所以,我们要回到神面前,不要留恋罪中之乐,要离开罪恶,并要痛悔认罪,为自己犯罪得罪神、伤害人而痛苦。当我们为自己的罪痛悔、忧愁、向神认罪,求神赦免,神就赦免我们。当你与神和好后,神便将天上来的平安、喜乐赐给你。经过忧愁之后,你才能享受心灵真正的平安。

~林祥源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20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