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2月10日
两个家谱

耶稣开头传道,年纪约有三十岁。依人看来,祂是约瑟的儿子;约瑟是希里的儿子……塞特是亚当的儿子;亚当是神的儿子。(路3:23-38)

福音书中有两个不同版本的耶稣家谱。路加把家谱放在第三章末尾,耶稣在受洗时被圣父宣告为神的儿子,但在人眼里却是约瑟的儿子,于是家谱便一直追溯到人类第一人亚当,表明耶稣从血缘上是创造者神的儿子。马太福音将家谱放在书的一开头,自上而下叙述耶稣是亚伯拉罕的后裔和大卫的子孙,祂虽是约瑟的养子,却是永远王位的正当继承者。路加福音把家谱追溯到亚伯拉罕以前,追溯到没有以色列的时候,直到人类的开始,表明祂虽是从亚伯拉罕和大卫的后裔承接王权,却是来世上为救赎亚当的所有后裔而舍己。马太福音是写给犹太人的,要证明耶稣正是犹太人所盼望的弥赛亚。总而言之,耶稣基督的两个家谱都证明基督虽是神的独生爱子,却有形有体地住在我们中间,充充满满地有恩典、有真理。

~钱志群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210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