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2月28日
知足与敬虔

耶稣说:“你若愿意作完全人,可去变卖你所有的,分给穷人,就必有财宝在天上;你还要来跟从我。”(太19:21)

那位少年人宣称自己遵守了不杀人、不奸淫、不偷盗、不作假见证、孝敬父母及爱人如己等各样诫命,靠这些就可以得永生?人靠自己的行为能成为完全人?主耶稣提出一点就点到了他的死穴:让他变卖所有的分给穷人。这对他来说,不啻是要他的命,这些财产是他费心费力得来的,且是他生命中最宝贝的。在财产与永生的两难中,他宁愿要财产,所以就忧忧愁愁地与永生擦肩而过。为什么神不要别人变卖所有,偏要他变卖所有分给穷人呢?因为那少年人可能把钱财看成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,成为阻挡他跟从神的最大障碍,所以神就对他下了一剂猛药,遗憾的是他并没有服下这副药。

钱财本是中性物,但人一贪恋它,钱财的性质就变了,信钱(Trust Money)都会大于信主了。神并不反对人富裕,甚至还赐一些人很多钱财,让他们成为钱财的好管家,知恩向善。生活上知足,生命上才谈得上敬虔。

~钱志群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22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