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2月10日
兩個家譜

耶穌開頭傳道,年紀約有三十歲。依人看來,祂是約瑟的兒子;約瑟是希里的兒子……塞特是亞當的兒子;亞當是神的兒子。(路3:23-38)

福音書中有兩個不同版本的耶穌家譜。路加把家譜放在第三章末尾,耶穌在受洗時被聖父宣告為神的兒子,但在人眼裡卻是約瑟的兒子,於是家譜便一直追溯到人類第一人亞當,表明耶穌從血緣上是創造者神的兒子。馬太福音將家譜放在書的一開頭,自上而下敘述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和大衛的子孫,祂雖是約瑟的養子,卻是永遠王位的正當繼承者。路加福音把家譜追溯到亞伯拉罕以前,追溯到沒有以色列的時候,直到人類的開始,表明祂雖是從亞伯拉罕和大衛的後裔承接王權,卻是來世上為救贖亞當的所有後裔而捨己。馬太福音是寫給猶太人的,要證明耶穌正是猶太人所盼望的彌賽亞。總而言之,耶穌基督的兩個家譜都證明基督雖是神的獨生愛子,卻有形有體地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地有恩典、有真理。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021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