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0月29日
拯救我的神

耶和华—拯救我的神啊,我昼夜在祢面前呼吁。(诗88:1)

有一天我不断接到令人伤痛的消息:有人离世,有人病势沉重,有人脑损伤导致行为异常……让我想到诗篇第八十八篇,这是一首整体色调沉郁黯淡、几乎没有亮色的悲吟。诗人说:“因为我心里满了患难。”(3a节)

保罗•区普牧师总结诗篇第八十八篇说:“圣经表明了一位真实的神,如何在这个真实世界的困境中,与我们这些真实的人相遇并安慰我们。”粉饰太平或回避真相是无益的,这是一个因堕落而破碎的世界。神没有应许人一旦信主就立刻进入无忧的乐园,而是让祂的儿女在这个破碎的世界中经历试炼,在黑暗中发光,在败坏的社会中作盐,在真实的伤痛中带领人归向神。

神诚然是拯救我们的神,祂的拯救不仅是让我们罪得赦免、承受永生(称义),也是在试炼中陶造我们,让我们学会以圣洁而非有罪的态度来回应神、面对人生(成圣)。我们在苦难中昼夜呼吁拯救我们的神,这不是神工作的阻碍,而是神救赎计划的一部分。

~冯海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2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