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0月7日
恶性循环

及至士师死后,他们就转去行恶,比他们列祖更甚,去事奉叩拜别神,总不断绝顽梗的恶行。(士2:19)

以色列人在士师时代,属灵的光景是一种恶性循环:

阶段一,离神行恶。不听神的话,不遵祂的律例,离弃耶和华,转而敬拜、事奉假神。他们不以自己为神的子民,失去了他们尊贵的身份。

阶段二,被神管教。以色列人被迦南人抢掠、欺压,活在惊惧当中。这是神的管教,因为神没有完全放弃神与以色列人的关系,待他们仍像待儿女。

阶段三,蒙神拯救。以色列人因受欺压扰害,就哀声叹气,呼求神,所以耶和华后悔了,就兴起士师来拯救他们——这是恩典、怜悯的明证。虽然以色列向神背约,神仍守祂的约,给予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去悔改归向祂。

阶段四,离神行恶。可惜的是,从祸患中得拯救不久,以色列人立刻转离神,像猪总走回泥坑之中。这不但成为一个恶性循环,更是每况愈下,比旷野时代更不如。

北美是在这恶性循环中的哪个阶段呢?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0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