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0月6日
缺乏定意

迦南人却执意住在那些地方。及至以色列强盛了,就使迦南人做苦工,没有把他们全然赶出。(士1:27b-28)

以色列人不能赶出他们的敌人,是今天基督徒生命失败最好的写照。两者相似之处很容易认出。

圣经多次形容迦南人怎样执意留在那地,但却没有一次论到以色列人定意要把迦南人赶出去。既然没有把迦南人赶出去,何来可以使他们服苦呢?很明显不是以色列人不能,而是不肯,缺乏定意。我们对付试探往往也是如此——不是没有力量胜过试探,乃是我们缺乏定意。

有一个弟兄虽知道阅读色情刊物是不当的,他也叫我们为他这有害的习惯祷告。一周之后,我们问他怎样处理那些刊物,他说已把那些刊物收藏在柜中。我们都感到诧异,为什么不把它们弃掉?终于过了数星期后,他告诉我们已把那些刊物弃掉了。

以色列人因着没有决心把迦南人赶出去,给试探“写上回邮地址”,以致后来跟随他们拜偶像,离开神。若我们认真对付试探,就不要写上回邮地址。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0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