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0月9日
兴起士师

以色列人呼求耶和华的时候,耶和华就为他们兴起一位拯救者。(士3:9a, 15a)

俄陀聂是神所兴起的15位士师中的第一位,要把以色列人从他们的困境中拯救出来。俄陀聂是一位战士,能替迦勒夺取底璧城。他等以色列人服苦八年后,才起来拯救百姓——这乃是神的呼召,有耶和华的灵降在他身上,他才能战胜强敌,担起士师的重任,给予以色列40年之久的太平。神从犹大支派拣选了第一位士师俄陀聂,弥赛亚——我们的救主耶稣,也是从犹大支派而出。

第二位士师是便雅悯族的以笏,他是使用左手的。摩押王没有留意到以笏能用左手探入拿剑把他刺死。以笏是公认的领袖,被以色列人派作代表送贡物给摩押王。他也满有机智,一早计划好如何行刺。他极有主见,但并非靠自己行事。以笏呼吁以色列人起来争战时说:“你们随我来,因为耶和华已经把你们的仇敌摩押人交在你们手中。”(28a节)

我们不要定规神所用的人一定是什么模样与性格。神可以使用任何祂所喜悦的人去完成祂的使命。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0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