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0月9日
興起士師

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,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。(士3:9a, 15a)

俄陀聶是神所興起的15位士師中的第一位,要把以色列人從他們的困境中拯救出來。俄陀聶是一位戰士,能替迦勒奪取底璧城。他等以色列人服苦八年後,才起來拯救百姓——這乃是神的呼召,有耶和華的靈降在他身上,他才能戰勝強敵,擔起士師的重任,給予以色列40年之久的太平。神從猶大支派揀選了第一位士師俄陀聶,彌賽亞——我們的救主耶穌,也是從猶大支派而出。

第二位士師是便雅憫族的以笏,他是使用左手的。摩押王沒有留意到以笏能用左手探入拿劍把他刺死。以笏是公認的領袖,被以色列人派作代表送貢物給摩押王。他也滿有機智,一早計劃好如何行刺。他極有主見,但並非靠自己行事。以笏呼籲以色列人起來爭戰時說:「你們隨我來,因為耶和華已經把你們的仇敵摩押人交在你們手中。」(28a節)

我們不要定規神所用的人一定是甚麼模樣與性格。神可以使用任何祂所喜悅的人去完成祂的使命。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0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