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0月29日
拯救我的神

耶和華—拯救我的神啊,我晝夜在祢面前呼籲。(詩88:1)

有一天我不斷接到令人傷痛的消息:有人離世,有人病勢沉重,有人腦損傷導致行為異常……讓我想到詩篇第八十八篇,這是一首整體色調沉鬱黯淡、幾乎沒有亮色的悲吟。詩人說:「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。」(3a節)

保羅•區普牧師總結詩篇第八十八篇說:「聖經表明了一位真實的神,如何在這個真實世界的困境中,與我們這些真實的人相遇並安慰我們。」粉飾太平或迴避真相是無益的,這是一個因墮落而破碎的世界。神沒有應許人一旦信主就立刻進入無憂的樂園,而是讓祂的兒女在這個破碎的世界中經歷試煉,在黑暗中發光,在敗壞的社會中作鹽,在真實的傷痛中帶領人歸向神。

神誠然是拯救我們的神,祂的拯救不僅是讓我們罪得赦免、承受永生(稱義),也是在試煉中陶造我們,讓我們學會以聖潔而非有罪的態度來回應神、面對人生(成聖)。我們在苦難中晝夜呼籲拯救我們的神,這不是神工作的阻礙,而是神救贖計劃的一部分。

~馮海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0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