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0月17日
許願要慎重

人若向耶和華許願或起誓,要約束自己,就不可食言,必要按口中所出的一切話行。(民30:2)

許願就是答應神要作某些事,表達對神的心意。然而許願要慎重。主悅納人對祂有心,但祂更了解人軟弱的情形,故教導人許願要得家人同意,這是出於慎重。女子未出嫁時許願要得父親同意,出嫁後許願要得丈夫同意。人有感動要向神表達心意,這是好的。然而,人的感動有時是出於一時衝動,事後會後悔。故此要讓家人知道,得他們同意。同時,許願多少會影響到家人,因此能得家人同意,就得他們支持,這樣會更蒙神喜悅。

許願不可食言,必須要照所應許的去行,不然就要擔當罪責。人向神許願而不還就是欺哄神,雖然神知道人心所存的,不會被欺騙,然而神不要人有這種欺哄神的態度。人連神也敢欺騙,還有誰他不敢騙呢?人若習慣了不負責任,怎能有誠信正直的人生呢?

我們要養成不食言的習慣,言出必行,作誠實無過的人。神從來沒有向我們失信,我們怎能欺哄祂呢?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0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