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0月14日
照神吩咐

是照耶和華吩咐摩西的……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……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說的話。(民27:11b, 22a, 23b)

在人生路上,聽從神是最難、卻也是最重要的功課。

迦南還沒有進入,土地還沒有得到,眾人正在聽取將來怎樣分地時,西羅非哈的四個女兒忽然提出要求。摩西怎樣面對呢?他將事件帶到神的面前。這似乎是老生常談的事,但多少時候,我們可沒有這樣做!摩西照神的吩咐,把未來的產業分給她們,並把這作為定例,世代要遵守。摩西能明白神的旨意,皆因摩西肯求告神並肯順服神。

神又吩咐摩西要預備離世,從世人的眼光來看,特別是對一個忠心耿耿,40年來任勞任怨的領袖來說,這是不合人情的。然而摩西聽從了神的吩咐,心中沒有怨懟,沒有不平。他求神興起領袖來代替他,領導百姓進迦南。他也照神的吩咐把約書亞帶到會眾面前,抬舉他,按立他作接班人。

真正的聽從,就是不照自己的意思,只求神的旨意,即使功不歸己,也希望神的旨意得成,這才是真正順服。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0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