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0月30日
歌頌神

米利暗應聲說:你們要歌頌耶和華,因祂大大戰勝,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。(出15:21)

有喜樂的呢,他就該歌頌。(雅5:13b)

神分開紅海,使以色列民在海中走乾地到達對岸,並使海水淹沒追兵。此後,女先知米利暗帶領眾婦女拿鼓跳舞歌頌神。讀這段經文,我總是感歎米利暗過了紅海才歌頌神;如果還未渡到海那邊、在海這邊就擊鼓歌頌神,豈不是更榮耀神的信心表達嗎?

從屬靈地位而言,我們蒙恩得救者確已渡到了海那邊,基督耶穌已經為我們打敗了掌死權的魔鬼。保羅說:「因為你們已經死了,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。」(西3:3)從身體得贖的角度而言,我們尚未渡過死河,還在今生旅途中背負十架,經歷爭戰。

然而神的兒女不必像米利暗那樣到達彼岸再歌頌神,我們可以在今生因所蒙的救恩大大喜樂,並在喜樂中歌頌神。雖未渡過死河安抵天家,我們卻可以在此岸就被應許之地的光照亮,日日向神歌頌讚美,這豈不是我們在餘剩的旅途中所能作的最美的操練?

~馮海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03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