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0月26日
擠住真道

撒在荊棘裡的,就是人聽了道,後來有世上的思慮、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,不能結實。(太13:22)

對新冠疫情的思慮如同荊棘,特別容易擠住真道。關於病毒所引起的恐懼也容易傷害人際關係,包括信徒之間的關係。即使政府宣佈教會可以聚會,很多教會自己還是選擇不舉行實體聚會,而是選擇線上聚會。我們雖不能因此歸咎教會過度小心,但我們仍然需要反思,我們當如何避免世上的思慮把神的真道擠住,從而失去改變人心的能力。

真道不是晦澀難懂、讓人不明白的,乃是聽道的人自己甘心用荊棘把真道給擠住,讓自己不能行道。求主憐憫我們!甚麼時候我們對未來有過度擔心、害怕、掛慮,常常思慮如何自保、自救,來自神國的平安就會流逝。

人有安全意識是對的,然而如果我們將安全意識放在高過神的位置,不再將神當作我們的保障和高臺,不藉著殷勤讀經禱告與交託,專心尋求神的面,那我們心裡的荊棘就會擠住神的真道,以致不能結果子。願主的聖靈讓我們警醒。

~吳榮順(作者是弟兄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0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