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0月13日
數點人數

你們要將以色列全會眾,按他們的宗族,凡以色列中從二十歲以外、能出去打仗的,計算總數。(民26:2)

為甚麼神要以色列人數點人數?

1. 神記念。這次數點人數的結果,記載得比上次還詳細,不但提每一支派,還提到每一家族,然後記載每一支派合共有多少人。神不但記總數,也記念每一個體,因為神每一個子民都常在神心中。

2. 神的恩。六十萬零一千七百三十名,這是38年後數點的數目。「六十萬」也是以色列人初出埃及時的數目。40年的歲月,歷盡萬水千山,崎嶇荒路,再加上時常悖逆神而招致死亡,但到頭來,他們還有六十萬,這是神的恩。神常越過人的軟弱來向人施恩,不然人就早已全部滅亡了。感謝主,在祂裡面恩典有餘。

3. 分產業。為了公平,減少紛爭,所以要數點他們。人多的多得,人少的少得。人數差不多的就用抽籤的方法。神記念人,不是空口說白話,乃是實際地使選民承受產業,而且是公公平平地賜給人。神顧念人,祂不偏待人。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013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