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0月8日
神的試驗

耶和華留下這幾族,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。(士3:1)

聖經在此解釋了神沒有全然趕出外族人的原因。迦南人執意留在那裡,而以色列人又缺乏定意把迦南人趕出去。如果神直接干預,祂誠然能把這些外族人趕離,但神沒有這樣做。以色列人誠然軟弱失敗,但神同時使用這些外族人來試驗以色列人,看看以色列人肯否謹守遵行神的道。

在約書亞時代的以色列百姓,確能同心遵守神的律例,沒有與外族通婚,更沒有敬拜事奉別神。以色列人不能把現在的失敗歸咎於環境,因為他們現在的環境與約書亞時代是沒有分別的。原來耶和華留下這幾族,是要訓練以色列人學習倚靠神爭戰得勝。

這也是今天我們需要學習的屬靈真理。作為神的兒女,就是我們的軟弱和失敗也可以被神使用,成為試驗我們、帶領我們悔改和歸回的機會。哪怕是我們自掘的墳墓,也可以被那永不放棄我們的主使用,為要堅固我們,使我們重新站起來。我們的神就是這樣一位慈愛憐憫的救主!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0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