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0月8日
神的试验

耶和华留下这几族,为要试验那不曾知道与迦南争战之事的以色列人。(士3:1)

圣经在此解释了神没有全然赶出外族人的原因。迦南人执意留在那里,而以色列人又缺乏定意把迦南人赶出去。如果神直接干预,祂诚然能把这些外族人赶离,但神没有这样做。以色列人诚然软弱失败,但神同时使用这些外族人来试验以色列人,看看以色列人肯否谨守遵行神的道。

在约书亚时代的以色列百姓,确能同心遵守神的律例,没有与外族通婚,更没有敬拜事奉别神。以色列人不能把现在的失败归咎于环境,因为他们现在的环境与约书亚时代是没有分别的。原来耶和华留下这几族,是要训练以色列人学习倚靠神争战得胜。

这也是今天我们需要学习的属灵真理。作为神的儿女,就是我们的软弱和失败也可以被神使用,成为试验我们、带领我们悔改和归回的机会。哪怕是我们自掘的坟墓,也可以被那永不放弃我们的主使用,为要坚固我们,使我们重新站起来。我们的神就是这样一位慈爱怜悯的救主!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0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