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0月17日
许愿要慎重

人若向耶和华许愿或起誓,要约束自己,就不可食言,必要按口中所出的一切话行。(民30:2)

许愿就是答应神要作某些事,表达对神的心意。然而许愿要慎重。主悦纳人对祂有心,但祂更了解人软弱的情形,故教导人许愿要得家人同意,这是出于慎重。女子未出嫁时许愿要得父亲同意,出嫁后许愿要得丈夫同意。人有感动要向神表达心意,这是好的。然而,人的感动有时是出于一时冲动,事后会后悔。故此要让家人知道,得他们同意。同时,许愿多少会影响到家人,因此能得家人同意,就得他们支持,这样会更蒙神喜悦。

许愿不可食言,必须要照所应许的去行,不然就要担当罪责。人向神许愿而不还就是欺哄神,虽然神知道人心所存的,不会被欺骗,然而神不要人有这种欺哄神的态度。人连神也敢欺骗,还有谁他不敢骗呢?人若习惯了不负责任,怎能有诚信正直的人生呢?

我们要养成不食言的习惯,言出必行,作诚实无过的人。神从来没有向我们失信,我们怎能欺哄祂呢?

~刘锐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1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