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0月5日
属灵领袖

约书亚死后,以色列人求问耶和华说:“我们中间谁当首先上去攻击迦南人,与他们争战?”(士1:1)

约书亚确是敬畏神的领袖,他只充当神话语的出口,教导各支派同心倚靠神,作神的子民。现在,以色列民有了自己的地土、全备的律法、敬拜神的会幕,有大祭司、用以求问神的乌陵和土明及长老……有作属神合一的百姓所应有一切的条件。

士师记开篇记录:以色列民向神求问谁当首先去攻敌。这意味着他们没有忘记使命,也显出同作神子民的合一,以及他们对神的倚靠。约书亚之后,神希望以色列建立“神治”的国家制度。后来百姓向撒母耳求立一王,让政治领袖带领管理国家,神藉此告诉撒母耳,百姓乃是厌弃祂(参撒上8:5-7)。

若以色列祭司尽职事奉,事事向神求问,人民遵守耶和华的律法,何用立王?士师时代祭司以利的失职和他家庭的败坏,导致百姓各人任意而行。是的,群体灵性的失败,往往始于属灵领袖与神的关系出了问题。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0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