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0月25日
倚靠神

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,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。(箴3:5)

不要行义过分,也不要过于自逞智慧,何必自取败亡呢?(传7:16)

我们信主之后的成长,总是不断地在倚靠自己和倚靠神之间跳转。人总是习惯性地倚靠自己而不自知,直到在困境中不得不转回,重新倚靠神前行。倚靠神根本上就是否定自己,跟随主的前提就是舍己。

圣经告诉我们,人固然不能行恶,为人愚昧,因为会有后果,遭遇刑罚;然而人也不能行义过分,自逞智慧,因为倚靠自己、自作聪明,对自己的软弱和败坏缺乏足够的认识,会导致人陷入更大的网罗。

我们的天路旅程,有时步履轻快、感觉良好、忘乎所以,却不知危险环伺;有时在黑暗中战兢,绝望无助,却不知被主保抱在祂怀中。所以,我们不要倚靠自己——感觉是靠不住的,不要自逞智慧——我们的聪明是靠不住的,不要自以为义——我们的良善也是靠不住的。唯有在神的光中不断悔改回转,靠主的宝血遮盖洁净,靠主每早晨新的慈爱怜悯,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,直到进入天城。

~冯海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2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