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0月12日
忌邪的心

非尼哈,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消了;因他在他们中间,以我的忌邪为心,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……因他为神有忌邪的心,为以色列人赎罪。(民25:11b, 13b)

神是忌邪的神,与祂同行就需有祂这种忌邪的心,否则人生的旅程必行差踏错,人就很容易得罪神:

1. 受引诱去拜偶像、行淫。拜偶像是信仰失落,行淫是行为失败。信仰失落,就如河堤崩缺,河水泛滥,导致道德败亡,一发不可收拾。人为满足肉体欲望,把信仰放在一边,就在色欲前禁制不住。

2. 目中无神,目空一切。人若不敬畏神,也就不理会别人的忧伤和懊悔,不顾及别人的看法和观感,刑罚对他失去警戒的作用。

3. 连累群体。群体中有二万四千人遭瘟疫而死,恐怕其中有些人是受到连累。自己犯罪而连累别人,是更大的罪。主耶稣说:“绊倒人的人有祸了!”(路17:1b)

非尼哈排众而出,因他有一颗像神一样忌邪的心。非尼哈做人不敢做的,对付淫行,止息神的忿怒,会众就不再受刑罚。今天教会实在需要求神兴起更多的非尼哈。

~刘锐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1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