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2年10月24日
追念与默想

难道神忘记开恩,因发怒就止住祂的慈悲吗?我便说:这是我的懦弱,但我要追念至高者显出右手之年代。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;我要记念祢古时的奇事。我也要思想祢的经营,默念祢的作为。(诗77:9-12)

有时候我们的祷告不是马上就蒙神垂听,这是信徒常会遇到的一个情况。当神好像不听我们祷告的时候,我们的信心可能会动摇。我们起初会怀疑祷告是否合神的心意(这不一定是不好的反省),但有时候我们也会怀疑神。诗人也有过这样的经历,让他烦乱不安,甚至不能说话,也不能祷告。他如何走出这样的困境呢?借着追念与默想,思想神以往的怜悯与作为,他发现这不过是他的软弱。

神在历史上的作为,以及神在我们身上的作为,都是不容置疑的。因为神过去的作为是真实的,我们自己也多次经历过神的信实与大能,这些经验成为我们信心的凭据。求主帮助我们,在祷告未蒙应允之时不灰心,借着追念与默想神过去的作为,再一次得着力量,继续忍耐等候祂恩典的来到。

~黄天赐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2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