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22年10月12日
忌邪的心

非尼哈,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消了;因他在他們中間,以我的忌邪為心,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……因他為神有忌邪的心,為以色列人贖罪。(民25:11b, 13b)

神是忌邪的神,與祂同行就需有祂這種忌邪的心,否則人生的旅程必行差踏錯,人就很容易得罪神:

1. 受引誘去拜偶像、行淫。拜偶像是信仰失落,行淫是行為失敗。信仰失落,就如河堤崩缺,河水泛濫,導致道德敗亡,一發不可收拾。人為滿足肉體慾望,把信仰放在一邊,就在色慾前禁制不住。

2. 目中無神,目空一切。人若不敬畏神,也就不理會別人的憂傷和懊悔,不顧及別人的看法和觀感,刑罰對他失去警戒的作用。

3. 連累群體。群體中有二萬四千人遭瘟疫而死,恐怕其中有些人是受到連累。自己犯罪而連累別人,是更大的罪。主耶穌說:「絆倒人的人有禍了!」(路17:1b)

非尼哈排眾而出,因他有一顆像神一樣忌邪的心。非尼哈做人不敢做的,對付淫行,止息神的忿怒,會眾就不再受刑罰。今天教會實在需要求神興起更多的非尼哈。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210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